冥河幽暗

不怎么上lof,平时都在刷空间,爬墙很快,门牌号2097053285,可以找我丸

【楚郭】日出

  云沉沉地聚起来,不时响起震耳欲聋的雷声。

  应该是要下雨了。

  楚恕之狠狠踩下油门,副驾驶上的郭长城抖抖索索地抓紧了安全带,生怕被飞驰的车甩出去一般。楚恕之用余光瞟一眼小孩,没说话,只是那副咬牙切齿的样子着实让人担心他嘴里那支香烟会被咬下半截。

  这不是什么大案子,没什么紧急的,可楚恕之就是在发泄自己的不满。

  他知道郭长城的命格糟糕,却没想过烂成这样。

  他一想起沈巍叹着气同他说郭长城耗尽了功德,这一世尽了,便入不了轮回了这件事就火大,什么狗屁天道,订的什么规矩。

  闪电一道接着一道,楚恕之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这是天道的警告。

  楚恕之几乎听得见有谁在他耳边窃窃私语:“老老实实修你的那恶心的尸道,别想着和别人有什么感情,更别想着和别人过一辈子,逆天而行,后果不是你能承担的。”楚恕之又往副驾驶看了眼,还是沉默着转回了头,继续加油门朝着任务地冲。

  目标是只小妖,估计得道也没多久,还没来得及冲郭长城露出獠牙就被楚恕之一道符压了下去,潦草地捆上特制的绳索扔进了后备箱。郭长城看得心惊胆战,完全不知道楚恕之的气从哪来,只下意识地觉得似乎和自己有些关系。他还不知道自己要不要开口,就被楚恕之抢了先。

  楚恕之一副想通了什么的样子,嘴里叼着的烟被拿下来扔在地上。刚刚还死死板住的表情终于松动了些,问道:“郭长城,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郭长城的脑子一下当了机,任谁听见自己暗恋的对象和自己说这话应该也冷静不下来。楚恕之也没等郭长城的回答,自顾自地接着说了下去:“你先给我想好了,和我在一起会很危险。我修尸道,天地不容,你和我在一起可能会被天道排斥。不过……”郭长城脑子里还是一团浆糊样的东西,听见停顿呆呆地抬头去看楚恕之,就看见他的脸上绽出一抹张狂的笑意,在雷云衬托下竟显得有些耀眼,“天道敢动你,我就斩了天道。”

  郭长城好不容易清醒了些,几乎是想也没想地应了声:“我愿意!”样子简直像是楚恕之和他求婚。楚恕之看他这样有点好笑,刚准备伸手去揉他的头发,突然变了脸色,整个人冲上去把郭长城推开了。

  一道惊雷狠狠劈了下来,正劈在刚刚郭长城在的地方,楚恕之身上。楚恕之有点狼狈地起了身,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灰烬来。想来有可能是刚刚在那道天雷里殉了职。看见郭长城没事,这才松了口气。接着,楚恕之被激怒了一般,刚刚那点笑意全消失殆尽。郭长城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表达一下自己的恐慌,另一道雷就直直地朝着他劈下来。

  那双灰色的眸子收缩了一下,接着,郭长城就看见楚恕之那消瘦的身影陡然出现在了自己正上方。楚恕之身上基本不带什么护身之物,刚刚一道天雷已经耗尽了仅有的纸符,这一道便是靠着肉体硬生生抗下来的。

  被击中的身躯掉落下来,郭长城手忙脚乱地要去接,又看见楚恕之冲他摆摆手,自己调整了姿势稳稳地落了地。那雷击中了他的后背,肩胛骨中央的衣服焦黑一片,有的同皮肉粘连在一起,也有裂开触目惊心伤口的,鲜红的血顺着伤口的缝隙向下流,没入黑色布料中,染出一片看不出来的血迹。

  天雷带来的麻痹感还在身体里乱窜,电流破坏着他几百年才修出的法力和经脉。楚恕之察觉到这一点,在心里暗骂了一句“操”。

  “你留在这儿,别动。”

  楚恕之抛下这一句,就没了踪影。小孩左看右看也没望见他楚哥,最后坐在地上眼巴巴地冲着天上看。

  眼前的雷云隐隐有了点人形,雷声轰鸣也有了点人声的意味。楚恕之死死拧着眉,消瘦的脸上愈添几分凌厉之色,带上他满身的血腥味活脱脱一个亡命之徒。几乎算得上声势浩大的尸气带着鬼啸盘旋和云气相抗,那件风衣显得更加飘逸。

  “你再敢碰他,我就敢让你陪葬。”

  厚重云层似乎无声地散了些。

  郭长城终于看见楚恕之了,慌慌张张地要去扶他。楚恕之没要他扶,身形还有点发晃,问他:“看见了吗?这就是天罚,你还要和我在一起吗?”

  郭长城眼巴巴地看着他,一边点头一边眼睛里起了层水光。不管怎么样,即使楚恕之受伤了,他也觉得楚恕之就是能保护他,就是最厉害的。楚恕之揉揉小孩的眼尾,道:“别哭,受伤的又不是你。这种小伤没事。”小孩咬住下唇,也不知道自己脑补出来了什么,眼泪就开始往下坠。

  这种伤是小伤,那在他未曾知道的过去,楚恕之又受过多少伤?

  楚恕之替他擦了两下,有点无奈地放下手,最后牵起郭长城的手,把他塞进车里:“先回处里,然后我们回家。”

  回家两个字提醒了郭长城,他和楚恕之真的在一起了,顿时有些耳根子发红,差点忘了后备箱还有只没处理的妖物。

  “楚恕之,你知道你有多乱来吗!你能保证小郭和你自己都不出事吗!”

  楚恕之刚回来就被喊进了赵云澜的办公室,赵云澜怒气冲冲的声音隔着门也能听得清清楚楚。但是接下来就没了声。

  楚恕之看着法力勾结成了隔音的阵法,才平静地道:“赵处,你知道吧,这是郭长城的最后一世了。”

  赵云澜怔了怔。

  “那就是沈教授没和你说了,我要是再不和他在一起,我的余生再遇不上一个郭长城,他也没可能再遇上一个楚恕之。我活了一千多年,不是什么毛头小子了,我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说罢,他径直朝着门外走了。他捞起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的郭长城,扫了一眼状况之外的其他人,没开口,走了。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厉鬼似乎多了不少。大家都对原因心知肚明,就是谁也没开口挑明,也没谁抱怨,只是帮着忙。

  有几次楚恕之怕郭长城跟着出外勤危险,和赵云澜商量着让他提前回家,结果就连回家路上都有些妖啊鬼啊。吓得楚恕之派了具小骷髅一天二十四小时保护他。

  

  那是个凌晨,楚恕之刚刚和恶鬼缠斗过。法力消耗得几乎一干二净,连胳膊都有些抬不起来。尸王看了看四周的旷野,最终给郭长城打了个电话。

  “来接我一下,在龙城西郊这儿,到了你应该能看见。”

  小孩揉着朦胧的睡眼,听见楚恕之的声音立马精神了起来:“楚哥好的!”

  楚恕之随意地抬头看了一眼黑沉沉的天空,忽然皱起了眉毛。

  有哪里不对。

  这明明是个晴天,却一颗星也看不见。楚恕之压抑得紧又不知道到底出了差错,掏出手机又想让郭长城别来了,却怎么也播不通。多年没有感受过的无力感叫他攥紧了拳头,却没有什么东西能让他打上一拳来泄泄愤。

  有束刺眼的光照了过来。楚恕之隔着远远的一眼就能确认是郭长城来了。他没招手,小孩自己也看见了这个在旷野中显得有些突兀的身影,开着车就来了。

  小孩下了车,刚开口喊了一声“楚哥”,瞳孔就陡然收缩,一边撕心裂肺地喊他一边朝他扑,楚恕之觉得不妙,可过度的疲乏导致了反应的迟缓,他就眼睁睁看着郭长城扑在他身上,替他受了那诡异的一击。

  那种古怪的鬼气掺着神力的感觉在郭长城挨了那一下以后迅速淡了下去,楚恕之也没兴趣再去看罪魁祸首是谁了,他的关注点已经全部放在了郭长城身上。

  郭长城的肩膀上被打了个对穿,血源源不断地涌出来。楚恕之能感受到那种诡异的力量还在伤口处蔓延,又不敢出手救他,他的尸气反而会让郭长城死得更快,只能死死咬着牙。

  小孩身上的活人气在迅速流失着。楚恕之从来不会什么医人的法术,他那一身尸道修为也不允许他救人。

  郭长城他怕是救不回来了。

  小孩抬眼看他,声音已经有点微弱了:“楚哥……”

  “我想…看看日出……”

  接着车灯的光,他似乎看见楚恕之在流泪。原来楚哥也会哭的吗?他迷迷糊糊地想。他还记得不久以前楚哥问他要不要在一起的时候那样张狂的笑意,现在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都怪我…”

  怎么能怪楚哥呢?明明都是他自己的错,是他看不清未来要和楚恕之在一起才会变成这样的。他的嘴唇蠕动着想说话,可是已经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楚恕之的耳朵很好,也正因如此,他能听见郭长城的呼吸与心跳,一下下越来越弱,一下下越来越重地敲在他那颗干枯心脏之上。

  郭长城将已经失去了焦点的视线投向天边,那里似乎泛出一丝亮光。天要亮了吗?

  那还散发着功德光芒的魂魄,最终是没看见日出就散在了无边的黑暗中。

  楚恕之还是抱着小孩。他实在不太愿意承认那已经是一句尸体了,哪怕活人气散尽了,也还带着郭长城的体温。他撩起郭长城的刘海,落下一个极轻的吻,温度传递成了如出一辙的冷。

  他的手里流逝过太多的生命,仇敌,朋友,曾经的亲人,唯独没感受过爱人的死去。楚恕之不是个性格好的人,以前谈过的恋爱要么是惧天罚要么是忍不下楚恕之的破烂性格,唯独郭长城都忍了下来,就像楚恕之忍下了他的慈善性子。

  可惜郭长城还是被他害死了。

  都是他的错。

  什么尸道,害得郭长城死在他面前,害得他救不下救不了郭长城。

  带着裂纹的经脉寸寸断开,千年修为毁于一旦,痛苦不及心脏那处的万分之一。

  他抬头看向天边,橘黄色的光芒逐渐染了云霞,生气蓬勃。

  

  一具腐肉枯骨紧紧抱着他的小孩。

明示想要评论了!

评论(1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