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幽暗

不怎么上lof,平时都在刷空间,爬墙很快,门牌号2097053285,可以找我丸

日记

极度ooc
是我很中意的梗,至死才互通心意的双向暗恋



谁都没想过楚恕之会是特调处第一个出事的。

按理说千年尸王的能力绝对不算弱,就算是肉体湮灭了魂魄也该留存下来。可这件事情就是这么发生了,他说要去渡劫&,接着回了湘西,却没回来。

没人去收拾楚恕之的工位,他的东西还是放在办公桌上,只是属于主人的那股气息越来越淡了。

天色稍微有些晚了,郭长城在自己的位置上忙着写报告,再抬头时其他人已经走光了。他站起身来张望了一眼,夜班的同事一时半会应该还不会来。郭长城的目光落在楚恕之的桌子上,犹豫了片刻后走了过去。

办公桌上落了薄薄一层灰,郭长城伸手扯了一张面纸,还没擦就看见一摞厚厚的本子。郭长城从来没见过这些本子,等他把桌面擦得干干净净以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不对劲来。放在桌上的本子怎么都不该是像这样一尘不染的。这事大约应该告诉赵云澜的,可是他没有,而是神差鬼使地把一大摞本子抱回了家。

郭长城窝在自己的沙发上,翻开了第一本。满篇的毛笔字让他有点发懵,文言文看着有些吃力,他一个字一个字地往下看,终于看明白了。

这是楚恕之的日记。

没人知道楚恕之还写日记。从成了一个能见光的僵尸开始,就记下了自己生命里每一件重要的事。他的字很好看,只是看起来锋锐得过了头,带着主人的傲气。郭长城一页页翻着,就像楚恕之以前翻看他的日记一样。

他看得很慢,所幸楚恕之不像他,什么事都写进自己的日记里。窗外的月亮一点点明亮起来,郭长城已经看完了第一本。他看了看逐渐浓重的夜色,拿起了最后一个本子。翻开的第一页上的三个字,就让他愣住了。

郭长城。

少了几分锐意,多了两分柔软。满满当当地填满了整张纸。

郭长城翻到第二页,他看见楚恕之一改先前的干净利落,黑色水笔留下的字迹猜测着他的心思。

“郭长城什么都写在日记里,可是他的日记里从来没有提过对我的感觉,对我也没表现出什么特别的。”

“他大概不知道我喜欢他。”

郭长城平静地合上手里的日记本,他的确不知道 。

就像楚恕之不知道他的心思一样。

郭长城从来不是一个藏得住内心情绪的人,可他偏偏将自己对楚恕之的喜欢藏得严严实实,一点都没露出来。

直到楚恕之被天劫打得烟消云散,他也只是在没人的地方狠狠哭了一场,第二天顶着红彤彤的眼睛来上班。

有沉重的水珠砸在日记本的封面上,又被手忙脚乱地擦拭干。水迹洇开来,纸张有些发皱,大约是没有办法抚平了。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