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幽暗

不怎么上lof,平时都在刷空间,爬墙很快,门牌号2097053285,可以找我丸

【楚郭】死亡

 非常ooc!慎!





     ……

  死亡是什么感觉?

  ……

  

  郭长城没想过,一来他是真的怕死,平时鬼鬼怪怪见得虽多但还是想起来就打哆嗦,二来他还是很喜欢活着的。活着多好啊,有阳光有空气,有朋友有工资,还有他的楚哥。

  他偶尔想起这个问题的时候,会觉得死后应该就是被阴差拘着去轮回投胎,做了坏事的人就去挨罚,这他不怕。虽然他是个废物,但是他从来不做坏事。真的轮回转世他说不定还能投个人胎。

  ……

  但这都是以前的想法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一招就落在他身上了。

  多狠的一刀哪,冲着他的胸膛刺过来。先是刀尖没了进来,在郭长城张嘴想要哭泣尖叫的时候,又捅进来一截。暗沉沉的刀尖就戳上了他那颗饱满跳动着的心脏。

  他看见那个人阴森可怖的笑容,听见他压低了的如同被割过喉一般的声音:

  “我诅咒你。”

  其他人慌里慌张地朝他这儿赶,却已经迟了。船沿上那具年轻的身体晃了两下,就向着海面摔了下去。楚恕之动作最快,一边跑一边从他那件毛衣口袋里扯纸符,想把他给拽回来。黄纸朱砂在他的手里燃起来却没起任何作用,郭长城在他枯瘦的手碰到他以前就坠了下去。

  郭长城虽然平时总亏待自己,看起来瘦,但再怎么说也是二十四岁的成年。可他现在就那么坠进海里,连朵水花都没溅起来。

  楚恕之没犹豫,跟着一道跳了下去。

  郭长城还睁着眼睛。刚刚那一刀应该戳进了他的心脏,他能感受到血液的流失和海水里盐分接触伤口灼烧般的疼痛。

  可他为什么还醒着呢?

  这里的海水真的很好看,清澈的要命。郭长城看着他楚哥不管不顾地朝着他游。楚恕之本来就瘦,在海里游着的时候那件风衣在水里鼓起来,阻碍着他的行动。楚恕之干脆一把扯了下来。那件不知穿了多久的风衣散成几块布料,有一些被水湿后烂成一团的黄纸也漂浮其间。楚恕之灰白色的皮肤露出来,平时消瘦但有力的手此刻却没了用武之地,那么拼命地挥舞着也没能靠近他一丝一毫。

  郭长城就那么呆呆地看着。他从被扔下海开始就不能动了,眼眶发涩也眨动不了,僵硬如同一尊雕像,只有神经还忠实传递着那份痛楚。也许说雕像并不合适,他的皮肤依旧柔软,血液还带着未凉的余温。

  他是一个无法掌控自己刚刚死去躯体的魂魄。

  

  楚恕之从海里冒出头来,脸色阴沉得吓人。湿了的头发紧紧贴在他的头皮上,泡了水的毛衣给人的触感难受的要命,何况上面还沾了不少纸符,被海水浸得烂透挂在毛衣上。

  尸王咒骂了一声,他看着郭长城死在他面前,又看着他坠海,最后也看着他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

  楚恕之自成为尸王以来,还没这么憋屈过。

  

  思维逐渐有些混沌了,带着不协调的卡顿,郭长城觉得自己像是中了病毒的电脑,随着时间慢慢只剩一个无用的外壳。

  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胸前的血在海水里扩散开有多么明显。第一只鱼围了过来,在他面前下定决心似的游来游去,最后冲着他张开了嘴。

  那只鱼的嘴里长满细密而锐利的牙齿,郭长城从刚刚的短暂瞬间里看见了鱼牙内侧的倒刺。伤口上又被咬了一口,他几乎能感受到肉被一丝丝剐下来的感受。

  真疼啊……

  也许说因为疼痛吧,他的意识又模糊了些。迷迷糊糊地想:他为什么还没来救我呢?

  他是……谁?

  有其他的鱼儿觅着血腥味一起来了。伤口被扩大,慢慢的露了骨。

  ……楚哥。

  

  “他中了诅咒。”

  “死后魂魄附着于肉体上,感受各种痛苦。”

  “那一点血肉被谁吃了,魂魄也就附在谁身上,感受他的痛苦。”

  赵云澜站起身,叹了口气:“找回小郭这事儿是非常重要,但是我和沈教授都无能为力,你要是找的话只能自己一个人去了。”

  楚恕之沉默着点点头,手里攥着一块玉。

  那是一块玉珏,浅绿和白色在光滑细腻的外表下交融扭和。楚恕之握得久了,那常年冰冷着的手指似乎也带上了一点温度。想来放到外面去卖价钱肯定是不会低。

  可是楚恕之压根不在意这些,这是他从鬼市里找到的一件难得有用的东西。店主人其实也压根没准备卖,事实上这块玉就是他的栖身之所。楚恕之却愣是把店主人的魂魄从玉里揪了出来,扔下一打冥币后当着他的面用了好几个法术把玉从里到外洗了个干净。那只鬼气得直打哆嗦,要不是认出了一边的镇魂令主,恐怕要当场找他拼命。

  他的手指动了动,在玉珏表面摩挲了一下,转身就走。赵云澜站在原地,在他甩上办公室门的前一刻道了声:“我给你算带薪休假。”

  楚恕之的手顿了顿,还是没留力道。门撞在门框上的声音响得整个特调处都能听见。可是这回连林静都没有开口说话,就那么看着他走了出去。

  

  小孩的尸体沉到了海底。疼痛不在像先前那样难以忍受,只是好像魂魄被分成了几百片,每一片都在感受一样的东西。最后那一点清醒的意识彻底没了,只是反复念着那两个字。生怕自己连最后这两个字也忘了似的。

  每时每刻都在分散,有时是鱼群,有时是飞鸟,I有时又是成千上万的硅藻。郭长城的魂魄已经不知道碎成多少片了,只是每一片都闪烁着一点功德的光辉。

  只是每一点都如实传递着最真切的痛苦。

  

  楚恕之皱着眉头潜入那片海里。

  在开了天眼的他看来,几乎周遭的每一个生物都闪烁着镇魂灯芯独有的光辉。楚恕之心里烦躁得很,几乎想要把那些触碰过郭长城的东西全都碾成灰,幸亏他还记得郭长城的魂魄会感受到那些痛苦,只是咬着牙施了个法术,然后握着那块玉一点点去收集郭长城的魂魄。

  

  疼痛的间隙好像有一丝温暖。

  郭长城根本没法思考那温暖来自于何处,但他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

  

  鱼群虾虫全都被惊走,留下一具白骨躺在海底,稍稍陷入淤泥。

  

  楚恕之也不知道自己寻找了多久,寻找了多远,但是分裂成无数碎渣的魂魄他终究是收集齐了。凝成整体的小孩躺在玉里睡觉,他把微微颤抖的身体蜷缩起来,好像还沉浸在先前的苦痛之中。楚恕之抚了抚玉珏,对着面前发光的屏幕订下了回程的机票。

  

  “沈教授,您马上就要复活他了,是吗?”

  “你有什么事吗?”

  “我想拜托您做件事。”

  “你知道这样有多危险吧,想清楚了吗?”

  “麻烦沈教授了。”

  

  小孩睁开了眼睛,几乎是在同时,眼泪就淌了下来。他哭得很用力,好像是在补偿先前不能哭的时间。楚恕之上前两步,把郭长城搂进怀里,安抚小动物似的顺了顺他的后背。郭长城哭得更大声了,眼泪鼻涕一起掉,一边还断断续续地喊他:“楚……楚哥……”

  楚恕之揉揉他的发旋,一贯的冷硬语气柔和了些:“没事了。”

  

  郭长城活过来以后却好像留下了后遗症。总是反应极大躲开任何有可能伤害他的东西。对于水的反应则更加过激,从郭长城再也没去过龙城公园就能看出来。休完了赵云澜给他批的一个超长假期他也没能缓过来。听见出外勤就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又不会拒绝,哆哆嗦嗦地跟在楚恕之后边,探着脑袋张望对面,看见什么危险的东西就立马往回缩。

  楚恕之看他这样看了好几天终于忍不住把他拎到身边问他。郭长城低头看着自己的鞋尖,不敢抬头,声音打着哆嗦:“死掉太痛苦了,我……我怕。”

  “我把我们的魂魄连在一起了。”

  楚恕之看着面前小孩猛然抬头,满脸不可置信的样子,松开了自己皱着的眉毛,慢慢露出一个笑。

  “没经过你同意,但是你就算不同意我也会这么做的。”

  “以后不管发生什么什么,即使我再死一次,我的魂魄也会护着你的。不会再有那种痛苦了。”

  “我保证。”

  小孩又哭了起来,哽咽着抱住了楚恕之,他身上的的骨头特别硌人,但是郭长城不在意,只是用力抱住他。

  “行了,不用抱那么紧的。”

  尸王这么说着,却也反手抱住了小孩。

  “我们以后,不会再分开了。”


是scp2718,看见以后就很想写了,文笔撑不起来那种感觉我忏悔。

评论(1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