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幽暗

不怎么上lof,平时都在刷空间,爬墙很快,门牌号2097053285,可以找我丸

【楚郭】等

是中秋贺文

  郭长城记得那也是一个微凉的秋日。

  藏了许久的心思停在嘴边,他低着头不敢看他的楚哥。他僵了半天,最终无力地放松下来。就这样吧,也挺好的,他实在是没有勇气和楚恕之告白了。

  楚恕之往前走了两步路发现郭长城没跟上来,转头问他:“怎么了?”郭长城想把自己那副哭丧着脸的样子收起来,表情管理却又不怎么到位,最后反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狗。

  楚恕之有点好笑地揉了一把郭长城的头发,软乎乎的倒真像小米一身白毛。

  “你跟我来个地方。”

  楚恕之握住郭长城的手腕,郭长城瘦,楚恕之更是瘦的厉害,这样拉着简直硌手,但是两个人谁也没管这茬。楚恕之有一匹马,全身纯黑,挑不出一根杂毛。这当然是匹好马,披上战铠更是一匹绝顶好的战马。楚恕之是要继任父亲职位做将军的,即使现在的日子太平得很,也可能会有战争。到了那时候,这就是他的战马。

  楚恕之轻巧翻身上马,把手伸向郭长城。郭长城是不会骑马的,想到要和楚恕之同乘,脸上不自觉地带了点羞赧。磨磨蹭蹭爬上了马背,楚恕之便一夹马腹,冲着城郊去了。

  郭长城记得城郊有什么,以前他同舅舅一起去拜访友人,看见哪里有大片的枫林,想来这个时候应该已经红透了。不知道他的楚哥要作什么,说不定会问他若是带谁家千金来怎么样。他又莫名其妙地沮丧了下去,谁知到了地方,楚恕之却没有要让他下来的意思,只是问他:

  “郭长城,你觉得这儿看起来怎么样?”

  小孩胡乱点点头,等着下文。

  “那我年年只同你一人来赏,如何?”

  郭长城还是胡乱点头,直到楚恕之快吻上他的额头才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意思,脸几乎和枫叶成了一个色,却没有躲开。

  郭长城低下头,半晌抬起头来,说:

  “好,我以后只和楚哥来。”

  小孩抿着嘴笑,后来楚恕之失约了多年,他一人来这枫林,他还是一样的笑。

  

  敌国入侵的日子挑的很好,中秋佳节,将军病逝,楚家的长子披孝出征。

  他们记得那天千军万马朝着边疆去了,他记得那天楚恕之问他。

  “你愿意等我吗?”

  一记,就是整个青春年少时光。

  舅舅舅妈不知催了多少次要他找个好姑娘娶了,平日里乖顺的小孩却犟的要命,说什么也不从,非要等他的楚哥回来。

  

  说来也巧,军队胜利归来也是中秋节。

  他看见有士兵陆陆续续回来了,里面没有他的楚哥。

  不会…

  他使劲甩甩脑袋,楚哥那么厉害怎么会出事呢?他是将军了,肯定事很多,不能及时回来。

  不是是谁长长喊了句:“将军来了——”郭长城匆匆迎着声响那处去,迎面来的是个青袍的男人,骑着郭长城熟悉的黑马。

  他本能地感觉不对,楚恕之只穿黑衣,有人劝他说不吉利,他也不在意,依旧是那一身黑衣。这青袍的男人又是哪里来的?

  离得近了,他看见那不是他的楚哥。郭长城本能地想后退,男人却利落地翻身下马来到他面前,道:“你就是郭长城吧,我是赵云澜,现在的将军。这是楚恕之留给你的,他就留下了这些。”

  赵云澜递过一封信,上面有一些红褐色的印记,像是血迹。

  他几乎是有些呆愣地接了过来,又木然地回了家。他的手发颤,拆信时把信掉了三四次,最终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把沾了灰的尚未拆开的信点燃了。烧得将尽了,他才如梦初醒般哭起来。很奇怪的,郭长城没有像他自己想象中那样哭嚎出声,只是眼泪止不住地涌。

  

  郭长城仍是不愿意娶妻的,他花了自己的青春年少来等他,又用自己剩下的大半辈子来记住他。可是若是他当初拆了那封沾着血的信,他会看见——

  “别等了。”

评论(5)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