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河幽暗

不怎么上lof,平时都在刷空间,爬墙很快,门牌号2097053285,可以找我丸

【楚郭】远

挺ooc的

  “麻烦要两个牛肉饼。”

  店里递出了两只冒着热气的香喷喷的牛肉饼,郭长城却没有伸手去接,直到别人提醒他才如梦初醒般慌里慌张地从口袋里掏出零钱付给店家,接过牛肉饼走了。

  他以一种近乎梦游的状态走进了特调处,把早饭放在桌上。这两天的事情基本没有,按照郭长城平时的习惯肯定也是勤勤恳恳地看看资料写写笔记,但是现在他只是趴在桌子上盯着楚恕之的办公桌。

  楚哥最近有点反常。

  他还是一样护着他,只是疏远了不少。他会在郭长城被血淋淋现场吓到朝他身上蹦的时候揪住郭长城的后衣领制止他接下来的行动,会在郭长城给他递上早饭零食的时候拒绝他,会在郭长城要跟着一起出外勤的时候冷冰冰地说:

  “我一个人就够了。”

  郭长城不知道到底怎么了,他只是觉得沮丧得要命。他喜欢楚恕之,全特调处都知道。楚恕之也喜欢他,至少就以前看来是的。郭长城一直觉得日子好好地过下去他和楚哥说不定就能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可是现在的事给了他莫大的打击。

  郭长城来得的确太早了,老半天过去祝红才慢悠悠地晃进来,一边把双腿化成蛇形一边从郭长城桌上顺走了牛肉饼。林静大庆也陆陆续续来了,赵云澜扶着腰迟到了半个多小时,汪徵桑赞不知什么时候也在自己的位置上待着了,只有楚恕之的位置还是空着的。

  临近饭点了,楚恕之才推开了特调处的门。不同于以往,他的风衣上的皱痕似乎被谁熨烫过了,扣子规整地扣着,乱糟糟的发也整齐了不少。他没理会林静的调侃,直接进了赵云澜的办公室,过了半晌才出来。出来以后,他的表情放松了些,当着众人的面打开了大门,一直站在门口的男人走了进来。

  男人穿着一件白色道袍,很温和地冲着大家笑:“你们好,我是华长素。”楚恕之握住他的手腕,目光依次扫过众人:“这是我的——”

  他的声音顿了顿,但还是说了出来:“道侣。”楚恕之的目光带着几分犹豫落在郭长城身上。

  道侣?

  郭长城没弄懂他的意思,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面色惨白摇摇欲坠了。

  赵云澜不知什么时候也走了出来,看着众人有点担心地看着郭长城,同他说:“小郭啊,你要是不舒服的话,我给你批个假。”

  郭长城的手撑在桌子上,尽力维持着自己不要摔倒。他勉强冲赵云澜挤出一个笑容:“谢谢赵处…”接着落荒而逃。

  赵云澜看着紧闭着的门,声音几近叹息:“老楚,你这招可真狠啊。”一边说着,他的手就要拍上华长素的肩膀。楚恕之没有制止,转过头木然地看着郭长城空着的工位。赵云澜的手却在半路变了方向,伸向了华长素的后颈,揭起了一张纸符。刚刚还在温和笑着的男人陡然化作了一具白骨,突兀地站在众人中间。

  祝红一惊,后退一步,这才明白事情的始末,瞪起眼睛看着楚恕之:“你…”

  楚恕之冷着脸夺过了赵云澜手里的符,道:“我修尸道,为天地不容。我自己扛得了天道,但我身边的人会遭殃的。除非我修成尸仙,得了神格,否则他在天道手底下根本扛不了几天。”

  赵云澜似乎还想说什么,最终也只化作了一声叹息。

  “长城,你想好了要离开特调处吗?”

  “二舅,我想好了。”

  小孩的声音放得很轻,他的鼻子有点发酸,但还是点了点头。

  “待在特调处太危险了。”

  真的太危险了。

  一不小心,就遍体鳞伤。还是离得远远的保护自己吧。

  在一个阴天的早晨,郭长城的东西悄悄从特调处里消失了。

  “你不后悔吗?”

  平日里最狂傲的人低下了头,半晌开了口,声音里满是苦涩意味:“是我不配和他在一起。”

  楚恕之还是修成了尸仙,渡劫以后风尘仆仆回到特调处就见桌上摆着两张大红请柬,俗气得扎眼,在指尖的火焰里化作了灰烬。

  楚恕之到底还是远远地看了婚礼,小孩穿着西装,站得笔挺。看着新娘时眼里的情谊是真,一如很久以前看着他时眼里情谊是真。

  烈酒入喉灼烧干枯皮肉,眼泪在千年前就早已没了。

  这又怪谁呢?

是给暧暧的刀子! @现在的我们算暧昧

  

评论(6)

热度(39)